南瀛農產 已銷日韓32噸芒果

今年愛文減產六、七成 目前蒸熱廠芒果多來自屏東.

玉井蒸熱廠開始運作外銷芒果作業。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南瀛國際農產行銷公司連日來忙著蒸熱芒果外銷韓、日,總經理余清永表示,今年愛文芒果的產量大幅減少六、七成,目前蒸熱廠的芒果來自於屏東,五月底前已銷韓日三十二噸餘,產量明顯減少。

由於氣候因素,今年芒果開花並不理想,預估產量將會大幅減少,果然,屏東等地區的芒果開始採收,南瀛國際農產行銷公司玉井蒸熱廠也開始忙碌起來。

自五月廿七日起,已開始啟動外銷,據統計,五月廿七日銷韓近六千百五公斤、銷日五百四十八公斤,五月廿九日銷韓八千一百四十五公斤餘、銷日七百一十九公斤,五月三十一日銷韓一萬一千五百五十八公斤餘、銷日五千三百八十六公斤,已逐漸增加。

玉井蒸熱廠開始運作外銷芒果作業。(記者張淑娟攝)

余清永表示,雖然隨著南台灣逐漸採收愛文芒果,但外銷數量較以往已減少,主要原因是今年愛文芒果產量銳減,所以能外銷的量也大幅減少,至今可約略估算出減產六、七成,所以今年想要大吃特吃芒果,可能不容易。此外,余清永也指出,芒果減產也影響到蒸熱廠的運作,今年想要創造更多盈餘更不易,如今就看今年台南的芒果收成如何,期望產量能較屏東地區來得好。

即時

獲頒中山勳章 張忠謀:台積電面臨資源挑戰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

後壁蘭展設備未更新 議員不滿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後壁蘭展號稱世...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