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商圈600顆蕎麥粽大方送

台南市長黃偉哲發送今年最特別的黃金蕎麥粽,行銷玉井商圈。(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玉井商圈三日推出有麥香的「黃金蕎麥粽」,台南市長黃偉哲忍不住以「最棒最好吃」加以形容,當場更發送出六百顆蕎麥粽,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商圈理事長林家寶表示,社區媽媽以在地黃金蕎麥為內餡的粽子,是台南特有。

玉井商圈慶端午,昨日特別舉辦「粽香芒鄉玉井飄香」行銷活動,地點就在台三線的黃金蕎麥館。林家寶表示,邀請玉井社區媽媽們製作黃金蕎麥粽,黃金蕎麥是在地農民種出來,蕎麥有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與多種礦物質、微量元素,還有蘆丁及芸香醇,不用擔心吃粽子會脹氣,同時也讓大家品嘗到今年最特別的肉粽。

近中午黃偉哲也到場與民眾同樂,現場安排薩克斯風樂團演奏,區農會更準備芒果的相關產品,讓大家到芒果的故鄉品嘗芒鄉的好滋味。黃偉哲表示,玉井芒果遠近馳名,此次玉井商圈結合在地名產特色,舉辦深具民俗的端午活動、活絡經濟,還有許多獎品,更送出六百顆黃金蕎麥粽給大家品嘗,確實應景又有意義。

區長陳新澈則表示,目前玉井街區繁榮發展協會每年與台南市府、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舉辦「國際芒果節」、「西拉雅吃冰節」,充分結合玉井的產業與觀光,而端午節又舉辦「粽香芒鄉玉井飄香」為商圈帶來人潮。

即時

宜蘭首座防災型微電網示範點啟用 節能災時不斷電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隨著氣候變遷加...

台北時裝週AW24開幕秀登場 打造「文化奧運」時尚...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文化部、經濟部...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