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補考 台南到考率9成5

國中教育會考補考登場,配合防疫,考生中午在教室內用餐有使用隔板。 (教育局提供)

秩序良好無違規 教局長南一中視察 為考生打氣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補考四日登場,台南考區共有一百八十七人應試,首日考社會數學科、國文科以及寫作測驗,到考率九成五,考試情況良好,並無違規事件。

今年的國中教育會考於兩週前進行,但當時台南考區有一百八十七名考生因確診未解隔離而無法參加考試,只能參加昨天與今日兩天的補考。教育局長鄭新輝昨天一早就到台南一中視察考場,為考生加油打氣,同時感謝試務工作人員辛勞。

鄭新輝表示,為了讓試務工作一致,特別擇定台南一中當作單一補考考場。考量溪北地區、偏遠地區考生交通問題,所以也特別提供大曾文區、大北門區、大新營區,以及玉井、南化區的考生交通專車或計程車接駁服務。

昨天補考科目為社會科、數學科、國文科、寫作測驗,其中社會科有九人缺考,數學科八人缺考,國文科及寫作測驗也都有九人缺考,到考率九成五。依規定補考生可以擇科參加考試,在參加補考的一百八十七人中,有六名考生採擇科考試。鄭新輝提醒考生,五日還有自然及英語科考試,請考生提早出門,並注意天候狀況。

昨天一早即陪同補考生到考場的南化國中校長陳榮華表示,感謝教育局及考區試務會提供專車接駁的服務,考生及家長覺得非常的貼心。大成國中校長陳惠文表示,參加補考的孩子有些壓力,但在試務會妥善的安排下,相信考生能夠安心應試。和順國中校長謝連陽則說,和中今年有三名學生參加補考,身體都已經恢復健康,他特別陪學生來補考,為考生加油。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