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呷頭路 首場1360職缺徵才

市長黃偉哲(左三)前往徵才攤位感謝廠商。(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善化報導

畢業季節將到,市府為協助社會新鮮人找工作,六到八月規劃二十場次的徵才活動,首場四日在善化區舉辦,現場提供一千三百六十個職缺,初步媒合率為五成五。市長黃偉哲也到場視察,感謝參與廠商犧牲端午連假協助媒合。

首場「台南呷頭路」就業暨暑期工讀徵才活動,昨天在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登場,這場徵才活動,共有二十四家廠商提供機具操作,品保、理貨、會計、工程師與業務助理等職缺。另有針對學生的暑期工讀,如產線包裝與作業員、行政助理,服務、清潔類等。

協助社會新鮮人就業,台南呷頭路就業暨暑期工讀徵才四日在善化登場。(記者盧萍珊攝)

黃偉哲表示,考量疫情關係,擔心市民在就業方面可能碰到困難,所以特別加開就業博覽會,也歡迎想要在暑期吸收社會經驗的學子來參加。另也感謝現場的廠商,在端午連假設攤徵才,希望可以媒合成功。

勞工局長王鑫基說,從一零八年至今共辦理上千場徵才活動,提供超過二十二萬個職缺,初步媒合率逾五成,讓民眾順利呷頭路。去年台南的失業率為百分之三點九,優於全國的百分三點九五,也是六都最低;市府全力結合各界辦理「暑期工讀」徵才,促進青年提早接觸職場,累積經驗。

王鑫基預告,六月十一日將再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現場提供逾八千個職缺,地點在南台科大,有需求的民眾,不要錯過。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