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傳智庫發表全球首創智慧平台 協助企業打造永續DNA

薪傳智庫發表全球首創智慧平台。(記者許正雄翻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地方型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支持的薪傳智庫數位科技,八日在高軟園區發表全球首創的「薪傳CSR&ESG平台」,以該平台將薪傳多年實務經驗化繁為簡,歸納萃取成全球唯一的「SESP方法論」,藉由電腦扮演企業ESG顧問角色,按部就班協助企業打造永續DNA。

薪傳智庫董事長黃沛桐表示,ESG是全球趨勢,但目前培育機構僅教導準則、規範,具體如何推動目前尚缺明確方法,透過高雄市研發計畫支持,結合多年實務經驗開發全球首創的平台,協助企業全方位盤點,並擬定推動策略、建置企業永續DNA,並產出結果報告,建立雲端數位資料庫,以便來年檢討推動新戰略,該平台亦具國際第三方稽核認證。

薪傳首席顧問連亮森指出,國際關於永續的相關準則、規範非常龐雜,台灣正面臨缺乏永續人才的窘境;而對中小企業而言,更面臨缺經費、缺人才、缺經驗的三缺困境,推動ESG可謂困難重重。他強調,薪傳智慧平台化繁為簡,以國際最新準則引導企業按部就班推動,是中小企業進軍國際供應鏈的一帖良藥。

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高雄市SBIR推動十四年來,累計補助超過九百家企業投入研發,累計總經費超過六億八千萬、帶動投資金額達廿三億一千萬元,今年預計六月中旬開放申請,將延續去年一頁式計畫申請方式降低門檻,並將導入淨零碳排納入加分項目,歡迎更多優秀團隊踴躍申請,加速企業轉型升級,更多詳情請關注高雄市經發局官網。

 

即時

小林製藥紅麴黑醋膠囊 竹市衛生局掌握流向監督全數下...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有關日本「小林...

台東普悠瑪鐵人3項 竹縣參賽者全部完賽展現鐵人意志...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鐵人三項...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