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南台別院安樂富有系列講座 邀奇美醫院董事主講

佛光山南台別院安樂富有系列講座,邀奇美醫院董事會董事暨經營決策委員會講座教授王志中,談麻醉手術中風險的預防及處理等進行演講。(南台別院提供)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佛光山南台別院安樂富有系列講座壓軸,邀奇美醫院董事會董事暨經營決策委員會講座教授王志中,主講「簡介麻醉和止痛」,同時介紹大腦內的幸福調控中樞系統,分享如何透過心念運用佛法掌握幸福。

佛光山台南區總住持滿舟法師引言表示,在醫學實務上,一場有效成功醫學手術,手術前、中、後各方面,都極需要專業的麻醉醫師來配合完成。王志中教授不僅專精麻醉醫學領域,更是虔誠的佛教徒,奉行人間佛教。

王志中首先為大眾介紹麻醉的種類後,他強調,人體結構中大腦確實存有幸福調控中樞,是控制身心穩態獲得幸福的調控系統。建議大眾應該時時保持正向身心愉快,面對事情懂得學習放下、取捨與轉念。

王志中介紹麻醉醫療專業知識及大腦幸福中樞系統,更運用心念將人間佛教理念與日常生活連貫,鼓勵大眾面對人生的目標夢想,要堅持心念去做,放大心量,讓境隨人間佛教的「三好」心念轉,就能超越苦及困難。日日保持身體好、心情好就是人生最好的財富。

即時

翁立友新專輯八首膾炙人心的歌曲 點閱率破百萬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頭城鎮公所十九...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黨代表選舉登記截止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黨...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