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與三好米策略聯盟 共同發展智慧化水稻栽培

屏科大副校長陳瑞仁與億東企業公司(三好米)執行董事陳國周(左)簽訂產學合作策略聯盟。(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科大國際灌溉研發服務中心與億東企業公司(三好米)共同推動SPRI益生菌水稻農法友善耕作,促進台灣水稻智慧生產的發展及人才培育合作,並於十日上午在該校行政大樓第二會議室由副校長陳瑞仁與三好米執行董事陳國周簽訂產學合作策略聯盟,往後雙方將著重經驗與技術交流,並共同向教育部或科技部爭取設立米飯研究發展中心。

屏科大國際灌溉研發服務中心自一0六年起在台東關山進行SPRI益生菌水稻農法試驗有成後,逐步推動台東縣關山鎮農會契作至今已達一百多公頃,成效優良;億東企業公司則為國內米業領導品牌,雙方合作預計將朝向節水灌溉、生物製劑肥料、水稻田資訊蒐集、分析等先進技術,發展智慧化水稻栽培以提昇產業競爭力。

屏科大學術副校長陳瑞仁表示,二十一世紀氣候變遷及永續發展是全球重要課題,該校國際灌溉研發服務中心與生產「三好米」享譽海內外的億東公司簽訂備忘錄,共同推動少水、少肥、少藥、少碳排,兼顧環境及食安的SPRI益生菌友善水稻生產農法,促進台灣水稻智慧生產發展,提升永續農業的發展方向,也為台灣的農業提升強而有力的競爭力,並為農民創造出最高的收益。

陳瑞仁強調該校與億東企業合作,是產學合作的最佳典範,亦落實大學與企業社會責任,不只提升企業產能,同時與屏科大一起保護環境,在食安最前線為人民把關。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