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昆和批市府忽視大北門開發

反對土地種電 認綠能政策操之過急 疑雲重重 市長稱執行國家政策

議員陳昆和多年來針對七股種電質詢,市長黃偉哲罕見動怒。(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議員陳昆和以太陽能光電案,十日在議場和市長黃偉哲唇槍舌戰,一向溫和的黃偉哲難得「暴氣」回應,陳昆和痛批市府不為大北門開發著想,只在土地種電;黃偉哲強調發展綠能是國家政策,不接受情緒性反對。

陳昆和說,一一0年台南市太陽能光電全國第一名,居全國兩成,土地占地面積也相當高,質疑為何都在七股,當地是農地、魚塭和生態,恐對環境影響,台南市執行綠能政策操之過急,疑雲重重。

市長黃偉哲在議事廳難得動怒,和議員陳昆和你來我往。(記者林雪娟攝)

黃偉哲大聲回應,台南市自己也需要用電,台南市的電,九成由外縣市支援,若非綠能,難得要用核能?發展綠能是國家政策,也非占用私有地,他不能接受「情緒性反對」;陳昆和不滿,強調自己沒有反對綠能,而是反對「種」在土地上,要求黃偉哲對所言負責。

陳昆和說,七股種電一千一百多公頃、將軍五百多公頃,面積多到連中央都奇怪,痛批哪個國家在農地和生態敏感區種電;黃偉哲說,不種土地,難道種天上?陳昆和說可種屋頂;黃偉哲回應,台南屋頂種電全國第一,目前持續推動。 黃偉哲事後承認音量「大了一點」,議員對他「扣帽子」,種電一定要漁電共生土地,且只能四成,除非價格有異、影響養殖或品質就會介入。

對於北門區錦湖里渡子頭申設土石方資源堆置處理場案。陳昆和說,民眾質疑地下有排鹽暗管,萬一被挖掉,將汙染土壤影響作物,當地民眾至議會關心;黃偉哲允諾擴大開挖,如挖掘結果為地下鹽分改良管即撤銷執照。

陳昆和為地方開「藥方」,認為解決交通問題就可吸引廠商入主開發和留住在地人才,包括南45線道路,西港對曾文溪大橋及爭取新建南41線道路,暢通溪北、溪南居民往來與連結的重要交通建設網。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