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留美女博士淪輪椅車手 被訴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擁有留美博士學歷的七旬吳姓婦人,多年前離婚返台後,因自身外語能力條件,與外國詐騙集團合夥,淪為博士級的車手,不僅提供個人銀行帳戶供被害人匯款,還坐輪椅搭高鐵與被害人「面交」。台北地檢署十日偵結,依詐欺取財罪嫌將她起訴。

檢警調查指出,吳婦年輕時赴美取得博士學位,在美結婚定居,多年前離婚後返台,居住在安養中心。由於外語能力強,於民國一0八年底與跨國愛情詐騙集團搭上線,並擔任起史上學歷最高的博士車手。

檢警表示,吳婦合作的跨國愛情詐騙集團,是典型的透過交友軟體鎖定單身中年女子,再假扮男子以通訊軟體噓寒問暖,製造戀愛假象行騙,接著以各種理由剝皮騙錢。

專案人員查出共有六名女子遭騙,分別匯款或面交十萬到一百六十六萬元不等金額給吳婦。吳婦甚至兩度坐著輪椅搭乘高鐵南下,收受一名李姓女子遭騙款項,對方甚至同情吳婦幫推輪椅。

檢警追查金流,查出共有三百多萬元的贓款流入她的帳戶。吳婦到案後,矢口否認是詐騙集團車手,供稱銀行帳戶內款項為前夫所用,或是借款等一般金錢往來。

不過,承辦檢察官依被害的指證等事證,未採信吳婦的供詞,十日依詐欺取財罪嫌將她起訴。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