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屏東同鄉會 捐贈來義南和村防疫物資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本土疫情嚴峻,地處偏鄉的屏東縣來義鄉南和村防疫物資缺乏,日前村長陳文山在社群網站公開求援。南和村出身的成大地球科學系副教授樂鍇.祿璞崚岸,號召台南市屏東縣同鄉會捐贈快篩劑、口罩、酒精,為原鄉部落帶來及時雨。

屏東來義鄉南和村防疫物資缺乏,台南市屏東縣同鄉會等單位及時捐贈伸援。(南市屏東縣同鄉會提供)

陳文山在fb等社群po文指出,部落沒有衛生所、沒有藥局,也沒有便利超商。確診人數持續攀升,急需快篩、消毒酒精、口罩等物資,希望大家多關心原鄉部落。

偏鄉醫療資源不足,獲悉族人在艱困中防疫,現居台南市的排灣族成大副教授樂鍇.祿璞崚岸立即轉發消息,號召台南市屏東縣同鄉會伸出援手。順利募得快篩劑三百二十劑、口罩一萬個、四公升裝酒精十二桶、十個酒精噴灑器等防疫物資。樂鍇.祿璞崚岸隨即會同南市屏東縣同鄉會理事長陳俊佑及六名同鄉會幹部,親自將物資送達南和村。

在此之前,台南市吧喀浪原住民燒烤餐廳、台南市原住民文化發展協會,已先捐贈兩箱口罩。來自與南和村一溪之隔的歸崇村、旅居台南市的伍宗康,也捐出十箱酒精供部落應急。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