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行善團修繕 重現冬暖夏涼紅瓦厝

做工行善團的志工以專業修建紅瓦,替代鐵皮屋頂。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台南市做工行善團更貼心了,其中屋頂漏雨不再全以鐵皮罩頂,而以傳統紅瓦來修繕,讓冬暖夏涼的紅瓦屋美美重現。台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行善團志工們正好有修繕傳統薄紅瓦好手,十三日陸續修建官田和玉井兩處紅瓦屋。

台南市做工行善團以往修建屋宇漏水,多數以鐵皮來覆蓋屋頂加以改善,也有志工用心以黑瓦來修建,不過,早期薄紅瓦的技術比較少有志工能處理,懂手藝的志工也忙於各縣市專案修建的歷史建築,而分身乏術參與做工行善團。

不過,懂紅瓦的志工簡萬共、陳頤侖、何志章和王秀琴特撥空修建官田和玉井兩處紅瓦屋,其中逾七十歲的簡萬共已有五十五年的工作經驗,此次大家攜手合作,重現紅瓦厝之美。

十三日,志工前往玉井區修建的紅瓦屋位在中正里,逾六十歲的屋主照料著患病的大兒子和高齡母親未就業,全家靠著屋主的妻子打零工,每月二萬多維持家計,且無任何的社福津貼補助,經濟狀況不理想,老舊平房已漏水嚴重,木製天花板損壞崩塌,門窗也損壞了,做工行善團為其修建紅瓦,重現紅瓦厝,讓屋主全家深深感謝行善志工們。

局長王鑫基表示,志工們能以傳統工法來協助修建紅瓦厝,用心值得稱許。而大台南總工會理事溫金輝也感謝志工們的辛苦,特別準備午餐到場鼓舞志工們。

即時

壯圍鄉大福活動中心啟用 居民歡喜慶入厝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經過近一年的動...

竹市府棒球場日常維護作業 確保改善程序無虞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有關新竹市立棒...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