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學霸!台南女中數資班李昀臻正取台大等六所醫學系

台南女中數資班李昀臻(左起)、李函諭、陳聖喬、萬庭禎錄取醫牙科系。(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各大學陸續放榜,台南女中今年表現亮眼,校排第一的數資班李昀臻正取六所大學醫學系,她選擇就讀台大醫學系,也是相隔五年來,南女終於又有學生考上台大醫。同班的陳聖喬錄取陽明交大醫學系,李函諭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萬庭禎錄取成大牙醫系,情同姊妹的四人都將走上習醫之路。

學測成績六十滿級分的李昀臻,因為父親是醫生,從小耳濡目染也對醫生這職業產生興趣,高中時她去參加了陽明交大的生物人才培育計畫、北醫醫學營等,透過活動讓她進一步了解醫學能長時間幫助別人,很有意義,所以立志將來也要當醫生。

李昀臻除了繁星錄取台大醫學系外,個人申請部分則正取陽明交大、成大、北醫、高醫、長庚大學醫學系,而且還是成大醫學系的榜首,最後她選擇要就讀台大醫學系。李昀臻謙虛地表示,能順利錄取台大醫不是自己的功勞,很感謝學校老師、班導、成大教授許瑞麟、父母在面試前提供協助,協助完成她的夢想。

繁星錄取陽明交大醫學系的陳聖喬,在同學眼中她有著愛心滿滿的「媽媽個性」,很會關心周圍的朋友。她說,將來可能會選擇眼科或婦產科,會想選婦產科是想深入了解婦女病,以幫助更多女性。

李函諭則是錄取中西醫雙修的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甲組,李函諭說,她在國小畢業紀念冊上寫的夢想就是當醫生,尤其喜歡中醫,因為中醫可以處理現代醫學無法解決的問題,而且她上高中後有看中醫的經驗,發現中醫師還會關心她的壓力、作息,感覺整個人都被關照到,讓她也想當個中醫師,以後也會多多關心患者。

錄取成大牙醫系的萬庭禎,原本就對醫牙領域有興趣,加上她與姊姊在兩年前做過牙齒矯正,發現牙齒矯正可以讓人重拾自信,這也給了她啟蒙,後來她有去查資料,發現當牙醫更適合自己,因為牙醫與病人的連結更深,是自己想要追求的醫病關係。

即時

驚悚!高雄民宅凌晨氣爆大火 1死6送醫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褒...

轎車撞礁溪武暖平交道水泥墩卡住 險害普悠瑪號撞上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三十四歲的高姓...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