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伯送包子助學 7年不輟

安平阿水伯包子二代接班人李雲郁,配合石門國小課輔時間送包子填飽小朋友的胃,連續七年不間斷。 (石門國小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安平區名店阿水伯包子二代接班人李雲郁,是身兼愛心志工的石門國小校友。為免孩子餓肚子學習,他配合課輔時間送包子填飽小朋友的胃,連續七年不間斷。他說,安平人回饋地方、照顧在地子弟是天經地義的事。未來將持續善行,並呼籲更多企業團體加入行善行列,讓愛延續。
 阿水伯包子創辦人李海水幼年住在漁光島,上學得赤腳徒步一個多小時,才能抵達位於四鯤鯓的龍崗國小。在物資匱乏的年代,阿水伯家中沒水、沒電,如果太晚回家,就無法寫作業,生活非常艱困。有鑑於此,創業後開啟送包子善舉。
 為鼓勵學生努力讀書,全台國中、小學生,本人持當學年段考一百分考卷,就可免費兌換阿水伯包子的鮮肉包一個。此獎勵制度行之有年,受到鼓勵的小朋友不計其數。
身為阿水伯包子第二代接班人,李雲郁關心教育,擔心弱勢學生留校課輔餓肚子,所以定時將自家生產的包子送到學校給孩子們當點心。
石門國小校長郭芳朱表示,阿水伯包子店請學生吃包子的善行已連續七年,讓該校夜天使及寶貝台灣課後照顧的孩子不挨餓,也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