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三興公辦都更案開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十五日出席信義區三興段公辦都市更新案的開工動土典禮。(北市府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十五日指出,在疫情過後,台北市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二0五0淨零碳排放,未來對於建築物都要求要有節能減碳一定的綠建築標準,因此「信義三興」都更案為黃金級的綠建築,完全符合北市府的政策,而在開放空間的部分將規劃街角廣場及騎樓空間,與公共人行道鋪面整合並順平處理,也由全坤建設認養十年,如此既可以達到都市更新並能夠活化都市機能,實現宜居永續的台北。

柯文哲十五日出席信義區三興段公辦都市更新案的開工動土典禮,該都更案以「共生+共享」微型城市的概念,希望打造黃金級且低耗能的綠建築住商混合大樓,該地段位處信義路及光復南路交會點,屬於交通便利的黃金地段,並且鄰近信義區,北市府為延續該區域商業整體發展,遂整合周邊私有土地,以「公私共好」之理念推動都市更新,期能帶給當地更大的效益。

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基於公共利益與居住安全,北市府積極推動公辦都更,成立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並於今年五月正式掛牌,由過去的財團法人台北市都市更新中心轉型而成,目前有十八個都市更新案在進行,而「信義三興」公辦都更案,其中也包含市有土地的參與,也因為包含私有土地的分回部分,因此規劃居民活動場域,其餘則由原私地主及出資人分回,全案預計一一四年完工。

北市都發局都更處表示,信義三興基地位於信義路與光復南路交會點由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擔任實施者,全坤建設為投資人,則將興建地下四層、地上十五層的住商複合式大樓,低樓層空間提供訪客和社區使用,設置商店與里民活動場域;商業辦公樓層及高樓層住宅則另外規劃設置「屋頂花園、共享陽台」,提供住戶和區內上班族彈性使用的分享交流場域。

都更處指出,信義三興公辦都更案,是北市府十八處公辦都更1.0案件中第八處開工動土案件,而十八處中一處已完工(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案),七處已興建動工(含本案),兩案事權計畫已核定,其餘皆在都市更新作業程序階段。

即時

左鎮白堊節 嘗竹筍美食

記者黃文記∕左鎮報導 左鎮白堊節產業...

桃捷綠線高架段 全線合龍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