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不打職棒?北市府打槍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5日表示,大巨蛋目前是卡在中央的內政部,並非台北市政府,北市府對大巨蛋並沒有成見,但是,遠雄要求國賠訴訟及議約條件脫鉤,黃珊珊則表示,不可能。(北市府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巨蛋因未按圖施工遭停工五年,遠雄已提出國賠訴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十五日表示,大巨蛋目前是卡在中央的內政部,並非台北市政府,北市府對大巨蛋並沒有成見,但是,遠雄要求國賠訴訟及議約條件脫鉤,黃珊珊則表示,不可能。

副市長蔡炳坤也指出,大巨蛋不可能不舉辦職棒賽以及體育賽事,大巨蛋就是為了舉辦體育賽事而建的,北市府會要求遠雄在其一一0年的財務規劃中列入,這點北市府會堅持初衷。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十三日在市政總質詢提出,市府以未經核定的一0九年遠雄投資執行計畫書作為評估基礎,取出偏低分潤比例,內容還稱「體育場館不再規劃作為職業棒球比賽場地」,質疑大巨蛋不再作為職棒比賽場地太荒謬。對此,北市府十五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在會中被詢及有關大巨蛋的財務報表中並未列入相關職棒的問題時,蔡炳坤表示,大巨蛋歡迎職棒以及各項運動賽事,而遠雄提出的財務規畫沒有列入主要是因為大巨蛋還在興建中,當然沒有職棒球團與他們接觸。

蔡炳坤強調,如果未來大巨蛋不辦體育賽事,市府是不會同意的;市府會請遠雄在一一0年的財務規劃中加入積極爭取職棒及國際體育賽事的舉辦。

他說,大巨蛋就是為了職棒及舉辦國際體育賽事而興建的,北市府會堅持初衷。

至於有關國賠訴訟的問題,黃珊珊再次表示,目前大巨蛋案是卡在內政部審查,並不是台北市政府,北市府對大巨蛋沒成見,希望可以盡速提供給台北市民使用。

對於遠雄提出國賠訴訟與議約條件脫鉤,黃珊珊說,的確協商過程中,遠雄是停止訴訟,而北市府的條件之一,就是議約完成、取得使照前,國賠訴訟必須撤回。

黃珊珊強調,遠雄不管說什麼,這都是北市府議約條件之一,這部分沒問題,「不可能脫鉤」。

對於遠雄要求議約跟撤回訴訟應脫鉤,柯文哲昨天上午出席信義三興公辦都更動土典禮前表示,「當然不願意啊!」

即時

清明前夕 新竹榮服處緬懷大鹿林道殉難榮民英靈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清明節前夕,為...

竹縣享健康活動祭80萬禮券 邀鄉親一起賺健康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衛生...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