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永福國小畢典 有亮點

12畢業生獲頒宇宙公民勳章/視訊連線港籍星星兒送溫情

東區復興國小在畢業典禮上頒發宇宙公民勳章。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東區復興國小十五日上午舉辦歡送畢業生的活動,由六年級畢業生集體創作的「翅膀」作品成了活動舞台的背板,象徵為自己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學校並為這六年來通過宇宙公民認證的十二名畢業生,頒發宇宙公民勳章。

東區復小校長陳茂盛表示,復小的校本以天文為主軸,課程設計包含了虎尾寮本土的鯽潭齋月,以及探索天文和國際夥伴交流,學生也透過資創的能力改善我們的環境,並以火星出任務的概念出發,如何在新的星球生活,營造出智能社區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

今年復小共有十二名畢業生通過宇宙公民的認證,並在畢業典禮上授與勳章。獲得勳章的許睿恩說,要獲得宇宙公民勳章真的很不容易,要從一年級到六年級畢業前要通過所有的考驗。李柏諺則說,能夠得到宇宙公民勳章真的感覺很棒,代表自己通過了所有的關卡考驗。廖映涵說,宇宙公民考驗中的世界天文新聞小主播很有趣,原來虛擬攝影棚可以將他們和天文結合在一起。

陳茂盛表示,期待復小的一小步,是學生未來的一大步,學生都能具備探索未來的勇氣與夢想,未來成為各行各業的領航王。

上個月返回香港的永福國小星星兒特教生小嵐(電視螢幕左),透過視訊參加畢業典禮。(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永福國小十五日舉辦畢業典禮,中國香港籍的特教生小嵐,上個月因母親身體出現異狀,小嵐陪著媽媽返回香港醫病,無法參加這場畢業典禮,老師同學們很貼心地透過視訊和小嵐連線,讓星星兒小嵐感受到滿滿的溫情。

永福國小表示,星星兒小嵐原本是在香港讀小學,小四時跟著家人來台,不過當時小嵐並不具特教身分,在永福與特教中心多方的協助下,且跨海尋求時任香港教育大學特教系教授王立志的協助,讓小嵐在四年級下學期時,就在台灣順利取得特教身分。

校方表示,因為學制與特教資源建置不同,小嵐若要在香港取得特教身分,使用香港政府相關資源,恐要苦等超過兩年以上,而且永福以一般鑑定流程就完成,花半年的時間就讓小嵐取得特教身分。

小嵐的媽媽說,在永福的三年來,感謝很多老師的協助,讓小嵐的學習能力大突破,原本幾乎完全坐不住的他,也順利在成大醫院就診,經過醫師的評估在台接受相關治療,最後也可以和同學們一起上他最愛的體育課和資訊課。

即時

台中國際春季旅展 茂管處推特色遊程

記者鄭伯勝/高雄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茂...

新店分局警察志工防詐出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