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質水稻台中200號鮮登場

台中農改場育成高品質水稻「台中二百號」。(台中農改場提供)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台中區農改場歷時九年育成低直鏈澱粉品系「中稉育一三一一三號」,十四日通過專家會議審查,命名水稻「台中二百號」。新品種除具有良好食味外,在低溫、常溫保存下亦能維持軟、黏、不易老化等特性,以糙米飯或胚芽米飯食用口感更顯柔軟。

場長李紅曦表示,新育成的台中二百號白堊質較低且外觀品質良好、食味極佳,除了供做一般白米,也適合以糙米飯或胚芽米飯型態食用,可做為國人全穀或高纖米食的新選擇。

助理研究員鄭佳綺說,台中二百號較台稉九號豐產,平均稻穀產量一期作每公頃五千八把九十三公斤、二期作四千七百二十三公斤;稻穀耐儲性及肥效性佳,但生育後期的稻穀稔實率易受低溫影響,二期作不宜太晚種植。

鄭佳綺說,新品種對葉稻熱病及褐飛蝨具有一定程度抵抗性,但對穗稻熱病、白葉枯病、紋枯病、白背飛蝨及斑飛蝨之抵抗性與台稉九號相似,栽培時仍應注意適時防治。

即時

大橋與和順國中攜手 為考生設計「追分成功」車票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國中會考將近,...

守護治安也要顧身體 三重警「醫」起來健康檢查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警察身處治安最...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