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福利車開進嘉義六桂村 陪伴老人活動筋骨

行動式老人福利車開進六桂村,健康種子教師,陪同長輩伸展筋骨玩得很高興。﹙記者張誼攝﹚

記者張誼/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行動式老人福利車十六日開進義竹鄉六桂村,讓尚未設立長青活力站、老人食堂、社區關懷據點的村里也能享受政府的福利德政。體驗促進健康和延緩失能的活動,從小在義竹長大的縣長翁章梁還下場,與老序大玩口是心非遊戲,輸的人要用屁屁寫數字,熱絡逗趣的互動方式,笑翻現場一堆人。

嘉義縣社會局一一0年將退役的老人文康休閒服務車,轉型活化為行動式老人福利服務車,深入村里地區,陪伴著老人家動動筋骨、練練腦力和手腳協調力,延緩老化與失能。

社會局指出,截至五月底嘉義縣老化程度全國居冠,全縣三百五十七個村里之中,已有二百三十四個村里成立老人服務據點,涵蓋率六十五點五%。其中老人人口二十八%比率、排名全縣第一的義竹鄉,二十二個村已有十六個老人服務據點。

在老人福利車還未駛進六桂村這個小村落前,六桂村民偶爾會與周遭傳芳村、仁里村及義竹村,共用附近的老人文康中心並輪流舉辦活動。但社區長輩鮮少有參與機會,社會局希望透過為期二個月的據點體驗活動,讓社區幹部學習如何善用人力、物力與場地,讓鄉親更加了解政府相關福利與政策,進一步評估自辦據點的可行性。

行動式老人福利服務車,選在六桂村民信仰中心慈化寺前廣場舉辦體驗活動,活動前志願服務協會志工先幫老人量體溫、測血壓,請來健康種子教師,陪同長輩伸展筋骨、玩遊戲,老人家有說有笑,玩得很高興。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