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四大研發教學中心 開幕

屏科大新建智慧農機、智慧機電館、大數據及永續研發等四大教學研發中心,由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及校長戴昌賢(右四、五)等人剪綵後正式啟用。(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創校近百年的屏科大,近年來陸續新建智慧農機中心、智慧機電館、大數據中心、永續研發中心等四大教學研發中心,十六日上午舉行開幕啟用典禮,同時獲得飛宏科技、昇陽電池兩大公司共同捐贈價值台幣四千萬元電動車儲能快速充電站及鋰電池設備,三方並簽訂策略聯盟,聯手發展再生能源。

十六日上午在屏科大永續研發中心舉行的四大中心共同開幕典禮,由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與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共同主持,各部會機關主管及學界、產業界貴賓百餘人共襄盛舉,場面盛大。

屏科大「永續研發中心」為發展再生能源結合循環經濟的重要研發單位,該中心四個研究室以再生能源相互支持整合,目標為未來能將這些技術應用於產業,提升永續競爭力。

「智慧農機中心」主力發展智慧無人載具及軌道車輛系統,朝向全台精緻農業邁進,另外亦投入軌道車輛系統之開發,具備軌道車輛系統自主研發技術之能力。

「智慧機電館」除了是達人學院智慧機電學士學位學程系館,也提供全校學生跨域學習同時亦能考照的場域,成為多元專長的職業達人。

「大數據科技研發服務中心」於一0九年成立,主要提供師生大數據研究的相關服務需求,促使屏科大在資料收集、分析、應用與大數據研究上能夠有前瞻性的發展。

即時

國民黨籲賴政府推動體育署升 格成立「運動發展部」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期間,朝野總統...

2024鐵道馬拉松接力賽4/21熱鬧開跑 交管措施...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邁入第9屆的「...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