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延長遠距教學至學期結束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高雄市十六日新增九千二百九十三例本土個案,高市衛生局表示,單日學生確診數仍有八百多人,仍處高原期,決定延長居家遠距教學至六月三十日,惟到校接種疫苗仍持續進行。有家長指這根本就是讓學生提早放暑假。

教育局指出,遠距教學將延至學期結束,補習班以線上教學為主,可視家長需求採混成教學,以降載人數,如有確診者仍依規定匡列該班,並暫停實體課程三日。

教育局表示,遠距教學期間,學校可彈性調整定期及平時評量的次數和比例,並可採多元方式進行。至於到校接種疫苗仍持續進行,不受影響。非營利、準公、私立幼兒園可自主決定暫停實體課程日期。

受疫情影響,今年台東原住民豐年祭及收穫節,是否舉辦由部落自行決定。(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原住民豐年祭及收穫節,每年暑假都有上百場在部落展開,受疫情影響,今年是否舉辦由各部落自行決定,目前最早登場的是建農部落七月一日舉行的豐年祭。

近日各部落陸續開會確定時程及活動規模,台東市及池上鄉的時程已出爐,縣政府會在下週做最後的統計公告,目前確定最早的台東市建農部落的七月一日至七月三日舉辦。縣府希望部落和參加的遊客能做好防疫,並尊重原住民傳統文化及會場的禁忌。

即時

地方反對 將軍建新雞場叫停

記者盧萍珊∕將軍報導 不滿將軍區玉山...

鯨豚館前龍柏枯萎 將挖掘診斷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四草水鳥保護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