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關子嶺迷途 擋泥板資訊助返家

住嘉義縣東石鄉的七十六歲湯姓老翁,騎機車外出,結果迷途一路騎到台南關子嶺,所幸被白河分局員警巡邏發現。(警方提供)

記者陳佳伶∕白河報導

住在嘉義縣東石鄉的七十六歲湯姓老翁,日前騎機車外出迷途,一路騎到台南關子嶺,白河分局員警巡邏發現,並由老翁的機車擋泥板上機車行資訊,進一步連絡到家屬,協助老翁平安返家。

警方指出,關嶺派出所所長楊昆達日前擔服交通稽查勤務,傍晚行經關嶺里一七二乙線七公里處,發現湯姓老翁手拄拐杖,機車停放路邊,似乎急需救援。

楊員趨前檢視老翁機車油料及協助啟動仍無法發動,且老翁似患健忘症及重聽,無法溝通;後來發現老翁機車後擋泥板有車行電話,試著打電話詢問,機車行老闆一聽車牌及特徵,立刻說「這是我的客人」,協助通知家屬。

湯姓老翁家屬表示,父親失智且行動不便,十四日獨自騎乘機車外出後就找不到人,遍尋不著父親蹤跡讓家人很擔憂,沒想到居然從嘉義東石騎到台南關子嶺,距離五十多公里,騎乘也要一小時,所幸遇到警方伸出援手,真的很感動。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