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床竊木引火開晚會 還PO網炫耀

遊客到宜蘭多望溪河床舉辦營火晚會,鋸切附近的漂流木並焚燒,還PO網炫耀。(警方提供)

警方循線查獲游姓遊客等九人涉案 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送辦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太平山多望溪河床傳出遊客舉辦盛大營火晚會,還鋸切附近的漂流木並焚燒,更誇張的是,囂張的行徑還上傳至多個社群軟體大肆炫耀,警方循線查獲游姓遊客等九人涉案,十六日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今年三月十四日下午,保七總隊第四大隊接獲羅東林管處通報,指社群軟體有人PO出在太平山多望溪床紮營,鋸切漂流木並焚燒舉辦營火晚會,鋸木燃火行為可能觸法。

警方循游姓犯嫌於社群網站中上傳的照片發現,七、八台光鮮亮麗、要價百萬的吉普車跨溪而過,幾名同夥更是毫不避諱地直接在河床附近以電鋸任意鋸切附近的漂流木,進而直接當場燃燒舉辦營火晚會,並在現場留下許多鋸切及焚燒木材的痕跡,經警方查證,遺留河床遭游嫌等人鋸切、燃燒的木頭皆為國有林木。

保七警方不敢大意,盡速至現場保留竊取木材及焚燒之相關證據,並依吉普車上車牌比對相片上犯嫌一一通知到案說明,一個也跑不掉。全案經調查完竣,十六日將游姓犯嫌等九人,以涉嫌違反森林法、刑法竊盜罪嫌函請偵辦。保七四大隊副大隊長邱盛煥說,,違反森林法的刑責,可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一百萬元以上二千萬元以下罰金。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