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游於藝「遇見大未來」藝術同盟成果展

《廣達游於藝》藝術同盟成果展即日起於許石音樂圖書館展出。(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由台南市教育局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的《廣達游於藝》「遇見大未來」藝術巡迴展,已完成1年的校園巡迴,即日起至7月9日在台南市立圖書館許石音樂圖書館舉辦聯合成果展,由16所同盟學校共同參展,展現台南學子的創作力。

《廣達游於藝》藝術同盟成果展即日起於許石音樂圖書館展出。(記者施春瑛攝)

台南市教育局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已連續8年攜手合作進行《廣達游於藝》藝術教育計畫,也是台南市兒童藝術教育節系列活動之一。歷年以中西藝術文化為成果展主題,今年首次以環境教育「遇見大未來」為主軸,師生運用巧思檢視地球面臨環境衝擊,透過美的視角讓大眾感知與自然環境的休戚與共。

這次同樣由開元國小擔任盟主學校,協助台南市16所學校進行為期1年的校園巡迴展出,各校教師用實際行動將藝術課程帶入校園,讓師生輕鬆接觸藝術,此次的成果展就完整呈現1年來各校的創意與成果。

局長鄭新輝表示,「遇見大未來」成果展,對於同盟各校孩子而言是種肯定,從展出的作品中感受到學生們對生命的感動。本展串聯五大子題檢視地球面臨環境衝擊之變,從自然境中變遷與生態等不同角度,檢視目前地球所面臨的衝擊,透過藝術家的反思與行動,引導學生探索及思考人類與自然環境的關係,學習尊重土地與生命,喚起民眾攜手守護地球的決心。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