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c+第7屆Demo Day 攜手24組團隊展現新創成果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Taiwan Accelerator Plus自2019年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協助下籌辦了國際級加速器(簡稱TAcc+),並由工研院、銳企負責其營運執行,主要專注於物聯網(IoT)、健康照護(Healthcare)兩大領域,今年疫情延燒、烏俄戰爭、通膨飆高及氣候變遷等變數同時發生,全球經濟迎來史前挑戰,風險承受能力相對低的創新創業產業更是如此,但TAcc+以開放式創新(Open Innovation)和策略性創新創業(Strategic Entrepreneurship)為骨幹,結合Customer Development Edge的運作模式,分三階段扶植新創團隊從潛在機會與風險中,錨定商機最佳解,迄今為止TAcc+已累積輔導超過260家新創團隊。

TAcc+舉辦第7屆Demo Day,攜手共計24組頂尖新創團隊展示加速成果。 (TAcc+提供)

其中有52家團隊已成功取得總金額27.7億台幣的資金挹注,17日舉辦第7屆Demo Day,攜手共計24組頂尖新創團隊登場,團隊領域除物聯網及健康照護外,更涵蓋元宇宙、區塊鏈應用及智慧物流運輸,共同向投資人及企業夥伴展示過去4個月加速成果,並於現場媒合投資、策略合作機會。

TAcc+至2019成立以來,共累積輔導超過260家新創團隊,其中52家已成功獲得總金額27.7億台幣的資金挹注。(TAcc+提供)

深耕矽谷多年,曾為前全球百大公司 3Com 總裁,現任TAcc+執行長的王崇智博士指出:「近年創新創業生態與過去有顯著差異,正邁向國際化、產業化及專業化趨勢發展,因此新創團隊在創業過程更加需要投資單位及專業服務業的配合與協助,TAcc+所提供的核心服務是全球創新創業發展資訊洞察與資源媒合,其價值在於透過資金與資訊來創造速度感,在機會轉瞬即逝的商業環境下,能協助新創在短時間內精準地找到市場商機弱訊號與商模最佳著陸點。」TAcc+此計畫關鍵在於導入國際新創的發展策略、做法,其中分為三個階段(Create、Propel、Scale),除了從0到1的商模建立,也包含可循環、可預測及可規模化的商業發展規劃,並且能鏈結大型企業內部創新需求與歐美日等國的業務拓展,在最短時間把團隊價值完美體現。

成境科技致力運用動作捕捉結合深度學習AI,獨立開發之Red Pill Live系統,主要針對虛擬角色直播及Metaverse元宇宙應用,除了在成立第三個月即獲得HTC Vive第一筆天使投資外,客戶已遍及八個國家逾五十名國際公司。

Turing Certs 圖靈證書以區塊鏈服務跨國數位身分及防偽歷程,賦能不動產契約、農產品溯源、綠電與碳權憑證、畢業證書及專業證明,並擁有 ISO 認證安全、歐盟 GDPR 隱私合規、非對稱加密簽章技術、以及跨區塊鏈可遷移層設計,確保高速安全、方便保密的數位憑證發行。

阿比特電子科技專注於智慧穿戴式物聯網之極低功耗AI晶片和骨傳導感測器,研發設計出世界最低功耗且適合應用於穿戴式之新一代UP301的 AI晶片,它能大幅降低全時開啟裝置之功耗,延長穿戴式裝置之使用時間,增加應用產品之即時性和方便性,達成穿戴式裝置以往無法達成之功能。

網聯科技提供No-code模組化建構其AIoT服務,從智慧化零組件開發到工具機設備智慧化功能,由下往上串起完整工具機生態系,讓不具備coding能力的現場人員也能在短時間內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模組,2020年更與鴻海、鼎新共同打造IT+OT+5G的示範場域。

TAcc+至2019成立以來,共累積輔導超過260家新創團隊,其中52家已成功獲得總金額27.7億台幣的資金挹注。(TAcc+提供)

VAGO是開創旅遊收納的領導者,採用領先全球的真空動力學專利設計,打造體積如同雞蛋般小巧卻能提供超越吸塵器真空壓力的微型真空壓縮機,專用真空壓縮袋耗材使用獨特三種複合材料製成,擁有多國專利與榮獲多項國際設計獎項,目前已銷售至全球27個國家並且突破10萬台的年銷量。

即時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長輩趣味學習媒體...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中嘉寬頻|數位...

高雄市議會開議 康裕成引用余光中詩句:展現高雄沒有...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第三...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