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厝顧健康」 莊麗燕老師線上示範居家防疫運動


記者張誼/嘉義縣報導

疫情期間民眾戶外活動明顯減少,翁章梁說,身體活動不足被列為全球十大危險死因之一,呼籲打疫苗打造防禦力外,均衡營養和規律運動是強化免疫力的基本功。

嘉義縣20日的防疫快報,邀請國立中正大學運動學系莊麗燕老師,指導大家體驗居家防疫運動。﹙記者張誼攝﹚

20日的防疫快報邀請國立中正大學運動學系莊麗燕老師,指導大家體驗居家防疫運動。防疫宅在家的鄉親可以收看有線電視「在厝顧健康」一起做運動,世新第二台和大揚第三台每天上午七點、下午五點播出,也可上網收看。

莊麗燕說,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將運動「333」提升為「533」。運動可增加身體活動力、強化心肺功能和免疫力,但不是有動就好,必須規律運動每周五次、每次三十分鐘、每周一百五十分鐘。

如何才知道是否為有效運動呢?運動時要心跳每分鐘一百三十至一百五十下,有出汗的感覺,呼吸微喘又不會太喘,這樣才能達運動效果。

莊老師除了現場示範外,也用有趣的口訣「均衡營養愛運動、雙腳走總顧心臟、胸坎擴胸肺部勇、新冠肺炎毋免驚、健康抵嘉逗陣行」,提醒鄉親防疫運動原則。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