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南台別院舉辦人間佛教閱讀研討會

佛光山南台別院舉辦二0二二年人間佛教閱讀研討會,以閱讀研討行佛陀本懷。(南台別院提供)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佛光山南台別院舉辦二0二二年人間佛教閱讀研討會,分別由佛光山叢林學院院長妙南法師主講「人間佛教佛陀本懷-總結佛陀一生重要記事」,以及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與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與妙南法師談論《人間佛教佛陀本懷》。

佛光山台南區總住持滿舟法師開場說,佛陀出生在人間、成道在人間、說法在人間、涅槃在人間,所以人間佛教就是佛陀本懷。

妙南法師向大眾開示,佛教不能脫離人間、不能脫離眾生的根本原因。他引述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諸佛如來,以大悲心而為體故,因於眾生而起大悲,因於大悲生菩提心,因菩提心成等正覺。

接著研討會第二階段主題論壇,主辦方特別邀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與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蒞臨現場,與妙南法師一同談論《人間佛教佛陀本懷》的意涵與感悟。

心保和尚開示,佛教本來就是由僧俗二眾護持的,他認為在家學佛一樣可以斷煩惱、可以得解脫。從山林到社會、從遁世到救世、從行善到傳教,星雲大師正是用佛陀的本心來做弘法事業。

心保和尚說,佛法要普遍化、要平等化。要讓大家在生活有機會可以接觸,也要讓大家明白真正的修行在於日常,佛道本在生活之中。

即時

桃園兒美館主題書展4/19起登場 帶民眾漫遊建築奇...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吉祥物迎校慶 九份子國中小「畫鯨點晴」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九份子國中小二...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