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石濤台中特映 藝術創作賦予新生命

紀錄片《台灣男子葉石濤》台中特映,本片監製林靖傑(左起)、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及台中在地紀錄片導演李佳懷均出席。(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熱映中的紀錄片《台灣男子葉石濤》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舉辦電影特映會,監製林靖傑分享此片的拍片經驗,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邀請台中市民共同支持優質的國產紀錄片。

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生活在台灣的所有國人不分黨派,因擁有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共同故事,大家在這些故事的基礎,互相理解、分享、追求美好的未來。《台灣男子葉石濤》正是這樣一部訴說著我們共同故事的電影,葉石濤的文學與價值,超越任何政治色彩,值得介紹給每一位台灣民眾。

監製林靖傑說,《他們在島嶼寫作》作家系列紀錄片已經記錄了近20位作家,這系列文學紀錄片以較高的預算、電影規格的拍攝,創造出優異品質,創下熱映盛況,觀眾透過影像認識純文學的美好,將冷門的文學重新賦予火熱的生命。林靖傑認為台文領域的作家透過影像獲得更多人注意與認識,重新獲得一般觀眾的普遍肯定,在這樣的思維,《台灣男子葉石濤》應運而生。

《台灣男子葉石濤》看見共11位藝術家詮釋葉石濤的文學作品,包括莊益增、黃采儀、葉文豪合作演出舞台劇《葫蘆巷春夢》,舞蹈劇場由鍾長宏編舞,舞出《紅鞋子》和《牆》,舞蹈環境劇場由蘇品文在北海岸跳出《西拉雅末裔潘銀花》,藝術家吳識鴻製作出藝術動畫詮釋《有菩提樹的風景》和《舊城—老人》,藝術家戴開成及曾伯豪以落語呈現《群雞之王》,攝影師林柏樑則是拍攝《葉石濤肖像》。透過跨世代的藝術激盪,重新發現並賦予葉石濤文學作品新生命。

即時

紅葉國小導入科技棒球訓練系統 盼再現紅葉少棒雄風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為再創紅葉少棒...

綠島森林火災 陸海空全力支援宣布完全撲滅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發生於二十八日...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