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團3劑令鬆綁

48小時內篩陰可參團 途中篩陽 同桌同房團員甩鍋地方認定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國旅團三劑禁令即起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二十日宣布,未施打三劑疫苗之旅客,可以四十八小時內之快篩陰性證明參團;觀光局也修正《旅行業辦理團體旅遊防疫管理措施》,即日起生效。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關於國內旅行團鬆綁措施,修正《旅行業辦理團體旅遊防疫管理措施》,對於參加團體旅遊之旅客「須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之現行規定,改成「未完成第三劑疫苗之旅客,需出具四十八小時內快篩陰證明,旅遊中有症狀者應立即進行快篩」。

不過,對於國旅團工作人員,則維持須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規定;且業者須加強落實提供酒精為旅客進行消毒。除用餐等必要時刻外,旅客須全程配戴口罩。

至於若有團員同坐遊覽車、吃飯、同宿,若其中一人出現快篩陽性,其他團員是要打包回府、就地解散還是行程照走?林信任回應,依現行指引,針對有症狀的部分才進行快篩,快篩結果一確定就配合指揮中心相關防疫指引,進行疫調等措施。

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指出,目前快篩陽經醫師確認陽性,就為通報確診個案,會直接匡列的防疫對象只有同住家人。若其參加旅行團也屬同住家人部分,依現行就是列為三加四或打滿三劑的零加七隔離對象。

至於若有「非同住家人」一起參加旅行團,但在同桌、住同房。羅一鈞表示,目前規定沒有要匡列三加四或打滿三劑的零加七的情形,但還是會視整個地方政府的疫調認定;若被視為群聚事情,就會針對同團旅客再進行篩檢、隔離措施,這部分由地方政府視彈性做調整。

即時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警、護加強識詐宣導 全面阻詐無死角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積極建構防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