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府紀念二峰圳百年 十款伏流水特色加工品亮相

屏東縣府紀念二峰圳百年系列活動,昨天公佈十款使用二峰圳伏流水開發的特色加工品揭開序幕。(記者毛莉攝)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府紀念二峰圳百年系列活動,二十一日由屏東科技大學及廠商使用二峰圳伏流水開發的十款特色加工品登場亮相,揭開序幕。

縣長潘孟安說,這次的十款特色加工品都是限量的,二峰圳的水也並非拿來販售,平常僅是供給民生用水,很感謝這次參與的學校及廠商,研發這麼多款伏流水製作的商品。

十款別出心裁的特色加工品包括:氣泡水、醬油、醬油膏、啤酒、豆腐、豆腐乳、鳳梨果乾、鮮果子珍珠等,分由屏科大、大江生醫及豆油伯所研發製作。

農業處說,除了氣泡水僅供紀念活動使用不銷售,其他九款產品將搭配二峰圳百年紀念活動進行銷售。另外,縣府將於七月二十三、二十四日及二十九至三十一日,在二峰圳百年慶典太陽市集辦理「豐市集」,歡迎民眾逛市集認識二峰圳及伏流水加工品,同時採購優質屏東農特產品。

一九二一年至一九二三年間,日本工程師鳥居信平打造二峰圳灌溉屏東平原,走過一個世紀,二峰圳仍然流水潺潺,並為現代水利工程帶來新思維及啟發。(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即時

〈 府城廣角鏡 〉中東危機擾亂金融市場

李沃牆 地緣政治(geopoliti...

鄭麗君:以國家希望工程解決問題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民進黨二十日舉...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