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捐唾液快篩給特教學校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捐五百劑唾液快篩助特教師生防疫。(記者王慕慈攝)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基隆市今年累計近七萬人染疫,確診率達百分之十九。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二十一日捐贈五百支唾液快篩試劑給特教學校。

謝國樑表示,如同他過去爭取特殊牙科門診一樣,縱然疫情肆虐也需顧及特殊孩童的需求。現在市面上常用的鼻腔型快篩試劑步驟繁瑣,且將棉花棒放入鼻腔中容易產生不適感;不只孩童、有時連成人都未必能適應。對此感同深受的謝國樑,在收到請託需求時,訂購捐贈唾液快篩試劑,幫助特教學校師生方便使用。

特教學校家長會前會長李正文表示,基隆只有伊甸基金會,但缺乏教養院等機構,很多家長僅能將孩子外送去宜蘭、桃園等地。他認為,目前的教育跟就業並沒有銜接好,政府只提供資訊卻沒幫助媒合,孩子畢業後只能靠自己。

謝國樑表示,在聽取特教家長需求後,希望能夠幫助教養機構在基隆各區找到合適的場地。

為幫助更多特教生就業,他提出在「小作手庇護工坊」的概念上,重新賦予「特教大學」的名詞,更有利於商業包裝。他並承諾,近期會以「小愛爸爸公益平台」發起人的角色極力促成企業方與「特教大學」的媒合,鼓勵企業認購「特教大學」商品,或幫助企業客制化禮品,不僅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也能幫助特教大學永續經營。

謝國樑強調,社會需要更多良善的力量,大家一起努力,營造善的循環,讓社會更好。

即時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