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確診+6,444 新北市府重申:恩恩案沒有延誤就醫

(新北衛生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疫情說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新北市 COVID-19確診病例,6,444人採檢陽性。居家照護執行中30,886人,居家隔離列管數11,719人。

(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再次重申,新北市政府遵照中央的SOP流程跟時序報給中央,中央也在公開的開會場合說新北市並沒有延誤就醫,除了這個部分以外,而在4月14日那段時間,基隆跟桃園的做法跟我們一樣,並不是新北獨創,也是因為這樣子,4月20日中央才修改相關的規定。

(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府強調,4月14日當天新北市確診360人、居隔人數高達1萬多人是全國最多,依據當時中央防疫規範,針對確診者及接觸者的處置有諸多繁瑣流程,包括確診者收治、疫調、匡列,接觸者居隔管理、採檢,每一個個案、居隔者都要由衛生局、衛生所人員透過電話反覆聯繋多次,當時衛生局、衛生所每天電話量暴增,每一位同仁都在工作崗位上努力認真協助每一通民眾來電的需求。

(新北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還提到,若進線通報為快篩陽或確診個案,處理同仁都需先在中央法定傳染病系統輸入個資以核對是否為確診或隔離個案,以便後續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進行處理。4月14日晚間衛生局同仁接獲消防局來電通報,主動詢問個案狀況得知有出現紫斑症狀,立即連絡雙和醫院調度專責病床安排收治,醫院回覆可收案便立即通知家屬及119送醫。

(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政付再次呼籲外界、有心政論人士及部分參選人勿過度放大解讀、惡意曲解同仁通話中語氣,抹煞同仁的努力與付出。

(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衛生局提供)

即時

彰縣8校獲全國音樂賽特優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在苗北藝文中心...

杉林溪牡丹盛開 新品種引進

  記者陳金龍∕南投報導 ...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