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疫苗預約率僅3成 黃偉哲催打氣防重症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二十二日新增四千八百四十一例,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不會快速下降,除非大家照顧好自己和家人。輝瑞兒童疫苗預約率目前約三成,他呼籲學童及長者儘速接種第二劑及追加劑,以避免染疫後轉為中重症、或產生MIS-C及MIS-A的情形。

輝瑞兒童疫苗預約率僅三成,市長黃偉哲籲家長速帶孩子施打。(市府提供)

黃偉哲表示,家裡是最不設防的地方,民眾若去過人潮擁擠的場所,回家務必先進行清潔消毒再接觸家人,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的健康。另外也提醒長照機構內的工作人員,要特別注意自身健康,同時市府也會定期查察長照機構是否落實相關防疫措施,以確保機構內住民的健康與安全。

黃偉哲指出,最近大家都擔心確診後容易出現「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據研究統計,在完整接種疫苗後可降低前述症狀九十%發生率,因此請儘速接種第二劑及追加劑。

衛生局表示,自六月二十二日統計至二十八日,台南市輝瑞BNT兒童疫苗預約人數為五千四百八十六人,預約率三十一點六%。呼籲家長儘快協助兒童預約接種第二劑COVID-19疫苗,建立兒童完整的保護力。預約接種請透過「台南打疫苗系統」。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