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與澳洲西雪梨大學簽署MOU 推動國際教育合作

明新科大與澳洲西雪梨大學簽署MOU ,將推動雙聯學位、EMI師資培訓等國際教育合作。(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明新科技大學日前在校內鴻超樓新設置的「APEC國際會議模擬MR混合實境教室」,與澳洲西雪梨大學進行姊妹校線上簽約儀式,由劉國偉校長與WSU校長Barney Glover教授,透過視訊代表雙方簽置合作MOU,兩校未來將有雙聯學位、EMI師資培訓、國際教育合作,及共同與越南學校三方合作等行動。

明新科大表示,視訊會議中,WSU校長Barney Glover AO教授表示,西雪梨大學有來自一百七十個國家超過七千名國際學生,其中商學院獲得美國高等商學院協會認證,在商管領域有一定優勢與影響力。他也提到,澳洲正全面推行「全球技能護照」微型認證提升國際學生就業力,對於明新科大有這麼多包括越南在內的東南亞國家學生感到印象深刻,也提到澳洲政府有「新可倫坡計畫」,鼓勵澳洲學生前往印太地區進行研習或實習工作,台灣也是目的國之一。

明新科大校長劉國偉表示,明新為台灣半導體產業人才來源重點學校,校內建置類產線教室與推動工程師能力鑑定、證照考試的人才培育模式,讓學生在學即熟悉產業環境與機具設備,獲得各大國際封測廠商支持,可提供WSU進行交流。

劉校長也向WSU與會者說明,教育部有「優秀外國青年來臺蹲點計畫」,可安排澳洲學生來明新短期研修,除了研讀專業、學習華語,還可以體驗台灣文化,恰可與「新可倫坡計畫」一併互通推動。而李彥儀司長也補充教育部有提供豐富來台學習華語獎學金及華語老師赴澳洲教學機會,歡迎澳洲學生在疫情趨緩後能來台灣學習華語。

負責推動兩校結盟合作的國際副校長廖信德表示,此次簽約是為了後續推動「越南-台灣-澳洲」跨國2+2+2教育模式之準備工作,預計招募商管、資訊領域優秀越南學生先到明新科大學習,再前往澳洲深造。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