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咖啡 喝它千杯也不會醉

以紅酒厭氧發酵的衣索匹亞谷吉烏拉嘎咖啡,中段會呈現紅酒香,但沒有酒精,不用擔心喝醉。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有一首歌叫「美酒加咖啡」,以前酒和咖啡得分開喝,現在可一起享用。咖啡界正流行酒釀咖啡,繼酒香曼特林、酒香背影之後,最近有一款紅酒咖啡上市,以類真空的厭氧發酵處理,中段口感會出現一股淡淡的紅酒香,但絕對不會喝醉。

精品咖啡豆一路走到這裡,似乎已經精銳盡出,也江郎才盡了,於是咖啡產地就想到從影響咖啡口感的發酵著手,傳統發酵不外水洗、日曬、半水洗日曬,其它不論用麝香貓或大象便便發酵的咖啡都屬於第四類,酒釀咖啡亦是。

烘大師鮮焙咖啡老闆張詔竣表示,酒釀咖啡已流行一陣子,但過去都以日曬處理方式讓豆子自然發酵產生一股酒氣。紅酒咖啡不太一樣,它將紅酒倒入咖啡豆,以幾近真空的厭氧發酵法,讓咖啡豆產生一股自然的葡萄酒香氣,尤其是在中段口感產生的香檳葡萄或麝香葡萄口感,還混雜著鳳梨、紫羅蘭和蘋果香味,對於尋尋覓覓不同咖啡口味的饕客來說,紅酒咖啡最能吸引他們杯試的選擇。

但咖啡店也坦承,這種產自衣索匹亞谷吉烏拉嘎的限量紅酒咖啡,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酒味的人則會排斥,形成兩極。

店家表示,這是一款可喝到紅酒香卻不含酒精、不用擔心酒測的咖啡,和市面上零酒精的啤酒「ZERO」一樣,喝它千杯也不會醉。台南市烘大師、造啡機和藝咖啡三家咖啡店最近都散發濃濃酒香。

即時

彰縣8校獲全國音樂賽特優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在苗北藝文中心...

杉林溪牡丹盛開 新品種引進

  記者陳金龍∕南投報導 ...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