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狂想曲 線上實作課添童趣

九份子國中小學童發揮創意 長尾夾變手提包、高麗菜葉當公主裙 生活小物藝起來

九份子國中小展出學童在家以日常小物為素材的創作作品。(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日常小物也可以是創作的素材!由於學生最近都在家線上學習,九份子國中小視覺藝術老師陳燕玲,特別為學童安排了一系列的「生活小物狂想曲」線上實作課程,讓小朋友利用家裡的日常小物品進行聯想,創作出一件件充滿趣味作品。陳燕玲說,這些日常小物素材因不同於平時在學校實體課所用,增添了新奇的感受,不致在漫長盯著螢幕上課的日子中,日漸疲乏。

陳燕玲表示,平日孩子們對日常用品隨手取用,卻從未認真仔細觀察過它們,停課期間,正好利用這樣的機會,引導孩子們從物品的外型與顏色等特徵做相關聯想,再運用繪畫方式補上物品所缺的部位,配合上情境,一幅充滿趣味、適合在家操作的線上作品就出爐了。

三年級魏旻婕說,她從小就覺得長尾夾很像手提包包,當老師說要做「小物狂想曲」,她就畫了她與媽媽拿「長尾夾包包」的作品。另外,四年級蔣語芹把高麗菜葉變成公主裙;柯雨謙把還沒吹氣的氣球變成獅子的鬃毛;林妍昕把棉花棒化身為小鳥的羽毛;還有小朋友充滿想像力把釘書機想像成鱷魚的嘴巴、把綠色花椰菜變成一棵大樹、咖啡豆變成舞裙等。

蔣語芹媽媽說,本來以為線上視覺藝術只是看看影片、作品分享而已,沒想到老師利用生活中的小物,讓孩子發揮創意進行聯想,搭配圖文創作,延伸學習觸角,讓閉關許久的孩子在家也能快樂學習。

即時

國民黨:苦民所苦 凍漲電價剛好而已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

立委陳菁徽酸民進黨給人民新「四不一沒有」 不開心、...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