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駕跑給警察追 被捕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男子酒後謊稱要找代駕,卻紅燈右轉跑給警察追,仍被員警壓制逮捕。(記者蔣謙正翻攝)

記者蔣謙正/高雄報導

江姓男子酒後謊稱要找代駕,卻紅燈右轉跑給警察追,仍被員警壓制逮捕,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另車上四人也都分別聯繫到所並開單舉發。

鼓山分局內惟所巡佐魏志文、警員莊正琦、王馨屏,二十三日凌晨巡經鼓山區九如四路與建榮路路口,發現一輛紅色自小客引擎未熄火停於路邊,四十一歲江姓男子表示,開車來內惟找朋友喝酒,將車停於路邊請二十二歲的兒子幫忙看車,離開時會找代駕將車開回家,並感謝警方關心。沒想到警方稍後在九如四路與建榮路口發現這輛紅色自小客迴轉,還在鼓山三路與建榮路口違規紅燈右轉,立即開啟警笛趨前攔查。

紅色自小客車駕駛不從而且加速逃逸,在道路上連續違規來躲避警方查緝,員警尾隨等待時機並通知線上警力攔截圍捕,車輛駕駛以為擺脫員警,在左營大路一號前準備棄車逃逸時被員警發現,車上五人四散逃逸,原來開車的就是謊稱會找代駕的江姓男子,還跑給警方追,很快就被員警壓制逮捕。

警方依法施予酒測,發現江男酒測值達零點五三,全案經警詢製作筆錄後,依公共危險罪名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除了公共危險罪外,江男違規駕駛及危險駕駛的行為,也得另外付出最少新台幣一萬八千元交通罰緩的代價。

即時

陸客來台有譜? 交長等對岸官宣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

〈社論〉一黨執政的內閣註定要遭受嚴酷挑戰!

賴清德主導的卓榮泰內閣大致底定,其中雖有無...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