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參選人指城中城2大問題

民眾黨旗鼓鹽區市議員被提名人劉家榮律師,就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大火事件,指出主要兩大問題。(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民眾黨旗鼓鹽區市議員被提名人劉家榮律師廿三日,就城中城大樓大火事件,指出主要兩大問題:一、老舊大樓產權複雜,管委會難以成立或運作,更造成政府機關難以進行安全宣導或消防檢查,二、 傳統式消防警報(P型消防警報系統)應全面汰換。

劉家榮提到,去年十月十三日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半夜惡火,造成四十六人死亡、四十三人受傷的憾事,震驚全台之際,也曾讓大家重新重視老舊社區消防安檢,然而八個月過去了,如今大家都安全了嗎?

劉家榮律師表示,日前向台灣消防科技文教協會請益討論後,提供建議政府幾點的施政方向:1.強制建立管理委員會並強化與政府間聯繫機制,同時加強安檢人員宣導。2.制定自治條例並編列預算逐步建立「智慧消防警報系統」。3.彙整重製老舊公寓大樓建築平面圖。4.專款補助老舊公寓大樓更換消防警報系統。

劉家榮律師說,以上為他投石問路的建議,也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將此些問題修正更具完善,一起為民眾的人身安全盡一份心力!

即時

社福大躍進!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徐榛蔚...

兒童節、清明連假何處去?宜蘭傳藝開放12歲以下免費...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為歡慶兒童節,...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