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楊沁涓農業資材 獲傑出獎

農業局長李建裕(左六)等人前往青農楊沁涓住家貼紅榜祝賀。(農業局提供)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台南青農楊沁涓帶領楠西區果樹第五十班與科技研發公司合作,開發友善環境的農業資材,除了減少化學農藥使用量,還可提升果品良率與採後保存時間,榮獲《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二0二二社會創新實踐平台計畫團體組傑出獎。農業局長李建裕代表市長黃偉哲前往貼紅榜祝賀,讚譽這是農業與科技合作的典範。

李建裕表示,清華大學材料科學碩博士生所組織的恰口科研創業團隊三年多前,以「碳材研發技術」為主軸,想要開發具有延熟功能的水果包材,四處找尋可以一起研發合作的對象,因緣際會下與楠西區果樹班第五十班長楊沁涓認識,於是雙方開始合作開發友善環境的農業資材。

產品開發出來後,楊沁涓與果樹班成員實驗在芒果套袋前噴一次此種資材,竟然發現可以改善炭疽病、黑斑病與流膠病,除了芒果樹的田間良率大幅提升,到賣場端的儲架壽命也就此延長,對芒果的田間管理是一大福音。

李建裕說,恰口科研團隊與青農楊沁涓共同研發的農業資材,是萃取天然原料而成的,採物理性防治原理,且已完成農委會防檢局免登記植物保護資材的登錄,未來將持續研究應用在水果的延熟技術上,期待跟更多青年農民、農民團體以及外銷包裝場合作。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