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94萬瓩 單日用電續創新高

中央氣象局二十三日下午發布十三縣市高溫燈號資訊,同時觀測到高雄市月眉在下午一時四十分氣溫到達三十八點五度高溫,彰化嘉義南投也達三十七度。圖為台北市中正區一名戶外工作者以冰涼飲料消暑降溫。(中央社)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夏季天氣炎熱,高雄月眉午後飆至三十八點五度,中南部氣溫也都超過三十七度,連帶用電量連續四天再刷新高,台電推估是產業用電持續增加,單日用電最高峰出現在下午一時四十分、三千九百九十四萬瓩。

中央氣象局昨日下午發布十三縣市高溫燈號資訊,同時觀測到高雄市月眉在下午一時四十分,氣溫達三十八點五度,中午前後,彰化縣及嘉義市氣溫也都達三十七點一度,下午一時十分,南投縣達三十七點三度。

單日用電量續創新高,台電表示,尖峰負載出在下午一時四十分達到三千九百九十四萬瓩,不僅連續四天刷新歷年六月紀錄,亦較前一天用電最高峰增加六十七萬瓩,再度打破歷史新高。

時值電費調漲之際,根據經濟部能源局資料,電力消費之中以工業部門為大宗,約占百分之五十五點五六,服務業部門占百分之十七點零六,住宅部門則占百分之十八點五二,三者便占台灣整體電力消費逾九成。

台電指出,分析這兩日用戶的用電情形,特高壓用戶包括半導體、電子零組件、基本金屬製造業等產業用電量,相較去年尖峰日七月二十七,分別增加了九十三點七萬瓩與一百點七萬瓩。

至於高壓用戶用電量較多的學校用電及服務業亦增加了約十萬瓩,低壓用戶則因時序尚未進入盛夏,故用電量較去年七月尖峰負載低。

台電進一步指出,今年因國際燃料價格上漲,致汽電共生業者發電成本大於售電收入,除減少發電外,部分業者甚至停機使用台電電力因應,今年前五個月較去年同期減少發電約十四點五四億度,並增加使用台電電力近八點八六億度。

台電表示,用電量逐年增加,六年前的六月二十三日,恰也刷新當年歷史六月用電尖峰紀錄,但當時用電量僅達三千五百二十點九萬瓩,時至昨日已增加四百七十三點一萬瓩。

即時

柳營區公所表揚13位模範母親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柳營區公所二十...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