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型綠能可降溫又節能 南市畜牧場申請已逾十八趴

屋頂附設綠能設施降溫又節能,可創造額外收益。(農業局提供)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南市畜牧場總數為六都第一,已設置附屬綠能設施的牧場比例已逾十八趴。屋頂附設綠能設施降溫又節能,可創造額外收益,對畜牧場設備更新或永續經營都有助益,市長黃偉哲呼籲業者踴躍申請。

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台南全年陽光充沛,日照時數居全國之冠,特別適合發展太陽能發電。行政院農委會自一0六年於農業用地申請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項目中納入綠能設施,即允許農業用地上可以設置結合農業經營的綠能設施,以兼顧產業生產同時減少碳排放,共。

台灣位處亞熱帶氣候區域,長年高溫多濕,不少畜牧場都苦惱於如何維持適宜的飼養環境,以避免熱緊迫對動物的生長或生產造成負面影響。他說,除了常用的負壓式水簾畜禽舍外,若畜牧場的設施屋頂結構強度足夠,能善加利用屋頂上方空間設置附屬綠能設施,可有效遮陽降溫,更利於飼養成績的展現。

農業局提醒畜牧戶,若欲設置附屬綠能設施,須在不影響畜牧設施用途及結合畜牧經營使用之前提下規劃。且畜牧場的設施須具使用執照,取得畜牧場登記證,經確認有畜牧經營事實,始得提出申請設置附屬綠能設施。

即時

常腹脹、打嗝小心潛藏癌症風險 研究:國人感染盛行率...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視野死角肇禍?麻豆7旬婦穿越馬路遭砂石車輾斃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麻豆區圓環三十...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