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電價 藍黨團籲凍漲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4日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中)、立委費鴻泰(右)等人出席,質疑政府能源政策,並主張民生用電不要調漲。(中央社)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電價是否調漲備受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二十四日呼籲凍漲民生電價、政府給予中小企業電價補貼;民進黨團則表示,不論電價是否調整,一定要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節約能源及強化電網。

國際燃料價格居高不下,由於台灣電力公司虧損擴大,電價調漲機率頗高;目前台電已準備多個方案,包含只漲工業等用電大戶、每月用電達七百度或一千度住宅等,兼顧緩解財務壓力與民眾物價衝擊,待本月二十七日電價審議會拍板決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總召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鄭正鈐和洪孟楷、立委費鴻泰出席,關切電價是否調漲,並質疑政府能源政策。費鴻泰等國民黨立委質疑,正值國人遭受疫情蔓延之苦,此時台電又給了全民「一記悶棍」,也就是電價調漲議題。

關於電價調漲與否,曾銘宗說,黨團主張民生用電不要調漲;黨團要求政府給予國內一百五十四萬家中小企業電價補貼。

洪孟楷說,供電不穩必須馬上處理,能源政策荒腔走板,必須好好檢討。李德維認為,「躁進廢核」的代價就是全民買單,現在台灣沒有穩定的能源政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副書記長林楚茵也召開記者會,說明電價及發電情況,表示不論電價是否調整,黨團要求一定要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節約能源及強化電網。

鄭運鵬指出,台灣民生電價高於工業電價,據媒體報導,台灣住宅用電電價全世界第四便宜,工業用電則是全世界第六便宜。今年度各國電價波動幅度,例如美國電費較去年調漲,中國電費則是漲至上限的兩成,日本東京電力調漲百分之三十二點六等。

對於電價調整部分,鄭運鵬說,黨團要求一定要照顧民生用電,考量在疫情狀況下,內需產業或小家庭在生活上的確有些困難,贊成民生用電可以不調整。鄭運鵬表示,黨團特別要求台電與經濟部必須要強化電網,並且要高度避免無預警跳電或停電。

 

即時

覺行弘法協會拜訪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 共促學子學佛福...

記者黃秋儒/嘉義報導 會址設於臺南市...

提領報酬遭刁難男驚覺遭詐 警民聯手逮車手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一...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