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質詢自由發言 〉關切水域、交通、醫藥等問題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水域之美,卻長期遭忽略,議員利用自由發言時間,關注市府關注台南水域、交通等問題。

議員沈震東表示,台南運河即將迎百年,臨安橋將改建,要求市府改善水質。他舉高雄為例,高雄掃描愛河QRCODE即可下水,台南卻要十天前申請。

他建議運河搭配周邊如魚市場、河樂廣場、濟生醫院及星鑽地區等整修、委外和開發案,再規劃運河遊河、開發水上划船遊樂及舉辦水上燈會等,串起運河明珠觀光亮點,打造台南不夜城。

漁光島日前剛發生學子溺斃憾事,議員建議在漁光島設置臨時性救生據點。(記者林雪娟攝)

李啟維建議市府在月牙灣漁港和商港中間,和民間社團合作,設立臨時性救生據點,讓救人於第一時間。他說,若讓政府遊艇在外圍巡邏、結合民間水上摩托車救生,可助憾事減少。

黃偉哲表示,將與港務公司研議,補足救生員缺口,目前假日市府設置救生員,然平日並沒有,研商是否設貨櫃屋或其他方式設置救援站,也利於白天常駐救生員。

李偉智關心北外環三期通車時間,針對南144、高鐵橋下三相號誌問題,導致快慢車道號誌同相風險高,另道路挖掘系統網站竟然不會動;工務局指正在改版中,李偉智建議加入圖資系統。

郭鴻儀要求社會、衛生、警察局等加強追蹤慢性精神病患,建構安全網。

即時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8旬翁又走失 警:「客家人不騙客家人」 安撫助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