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求職面試 中市推光電視訊就博會

台中市政府因應六月畢業求職季昨日辦理「光電視訊就業博覽會」,求職者面試筆電鏡頭龍頭先進光電。(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因應六月畢業求職季,積極開發在地工作機會,與多家廠商合作辦理徵才,推出「青年求職季 穩定就業Follow Me」系列活動;為兼顧市民防疫及就業需求,並協助光電產業補實人力,二十五日特別辦理「光電視訊就業博覽會」,集結三十二家光電大廠,吸引六百人次報名,截至中午初步媒合率達七成!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青年及市民就業議題,勞工局於防疫期間服務不打烊,藉由遠端視訊技術,減少群聚感染風險,全力排除疫情造成的就業障礙,協助應屆畢業生及求職者接軌職場。昨日活動邀集台積電、玉晶光電、佳凌科技、台灣美光等三十二家廠商一起挺台中就業,其中有三十一家廠商可申請市府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協助應屆畢業青年及求職民眾在地就業根留台中。

參與視訊面試的陳小姐表示,第一次參加視訊面試感受很好,不僅減少路程往返時間,不用面對面接觸就可以知道公司概況及用人需求,兼顧防疫及就業,感謝勞工局辦理視訊面試活動讓她順利就業!而逢甲大學應屆畢業的高同學表示,雖然是台北人,但因就讀相關科系並看好台中產業發展,希望學以致用留在台中就業,並表示遠端線上面試能保有隱私也很自在,感謝勞工局用心辦理活動。

即時

文藻外語大學結盟高雄市數位學習國際教育協會 線上學...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文藻外語大學德...

邱國正兒爆召妓 徐巧芯:內鬥或遭設局都有可能

挺國防部長繼續堅守崗位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