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鷹架摔落 工人鋼筋刺胸不治

基隆堵南街一處建築工地發生意外;工人被鋼筋刺穿無呼吸心跳,送醫仍宣告不治。(記者張上耕翻攝)

記者張上耕∕基隆報導

基隆市七堵區堵南街的建築工地,昨天上午林姓工人在工作時,從二樓鷹架上摔落地面,剛好落在二根突出的鋼筋處,左胸被刺穿,傷勢嚴重,經救護車送基隆長庚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全案警方已報請檢方相驗,調查事故原因。

基市社會處指出,該案是否涉及工安意外,已進行了解中,同時通報勞動部職安署,後續接手職災個案管理服務。基市消防局一一九指揮科表示,上午十時左右接獲工地人員報案,有人員在工地摔落,被鋼筋插入而受傷。消防局救護車趕到堵南街預售屋工地現場,林姓男子倒在路邊待救,現場沒有呼吸、心跳。

據工地人員指出,林男當時約在二樓高的鷹架跌落,工作內容不明,墜落地點有二根鋼筋突出的刺入胸部。消防救護人員檢視時發現,鋼筋刺入林男左胸,二根鋼筋相距約五公分左右,距離很近。

現場消防隊員表示,林男墜地時最先發現的是他的兒子,他的兒子嚇得大聲驚叫,其他工人在別處工作,聽到聲音都嚇一大跳衝到事發現場,工人見情況危及,先用油壓剪剪斷二根鋼筋,再把受傷工人抬到工地旁,直到救護車趕到現場,送醫搶救。

即時

澎湖漁船用電不慎引氣爆 船主多處燒燙傷

記者張翔/澎湖報導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

最強總仔洪一中被關地下室 白喬茵:市府死不認錯沒必...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白喬茵廿三日...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