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從農 李浩穎種出趣味

新化青農聯誼副會長

李浩穎為照顧孩子從農,歡喜種出自己喜愛的東西來。(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化報導

新化區農會前每週六上午都有新化區青農市集,由青農將種出來的農產品提供販售,居民也習慣一早來搶購產品。一年多來,已建立了青年自己的行銷平台。

由新化區農會輔導的新化青農,每週六聚集在農會前販售自家產品,同時也相互交流種植經驗,其中新化青農聯誼會副會長李浩穎才從農四年,就對種植產生相當大的興趣。

李浩穎除自家一甲地之外,更與父親一起租了十二甲土地種植地瓜和芋頭等,父子倆可說是「做大事」的拍檔,週末青農市集,李浩穎就與青農到市集販售自家種的芋頭等。

李浩穎表示,原本從事的是機械保養工程師,為了照顧自己的孩子選擇回家務農。他認為孩子不該推給父母,從農在時間上比較自由,就可以自己帶孩子。

李浩穎說,他發現自己真的喜歡種東種西,除了大面積種地瓜和芋頭外,他更愛種許許多多奇奇怪怪的水果,如四季檸檬、沙糖桔、西施柚等,每一種都種一些,同時也雕塑其樹型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李浩穎說,從農四年來,愛上了種東西,「不轉行了,希望在農業上能種出更多更好的農產品來,也要玩出農業的多樣化。」

即時

求助來電似曾相識 樹林警救護獨居老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