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登革熱 黃偉哲化身清孑急先鋒

市長黃偉哲化身清孑急先鋒,在側溝投藥避免孑孓孳生。(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行政區病媒蚊誘卵桶監測指數均大幅上升,環保局二十五日在安平區舉辦「環境清孑總動員」,市長黃偉哲化身清孑急先鋒,呼籲市民朋友加強清除孳生源,遠離登革熱威脅。

根據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統計,一一一年五月初誘卵桶監測平均陽性率為百分之二十七點七,但六月初誘卵桶監測平均陽性率上升至百分之四十七點九,增加百分之二十點二。

黃偉哲表示,目前國內有二起境外移入登革熱,但台南市已出現一起日本腦炎病例,蚊子是這兩種疫病的媒介,呼籲民眾務必做好「巡、倒、清、刷」,不要讓蚊子肆虐,就能避免登革熱、日本腦炎的威脅。

台南市環保局出動空拍機,巡視屋頂、天溝是否積水。(記者陳治交攝)

黃偉哲化身清孑急先鋒,透過空拍機的高空視野,巡查安平區舊市區,發現老屋屋頂破損、民宅屋頂水塔蓋脫落及天溝阻塞等缺失,並在側溝投藥避免孑孓孳生。

環保署督察總隊南區環境管理中心主任葉迺群對於環保局善用新科技,追查清除孳生源的做法也大為稱許。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蚊子在不受干擾的積水環境,就算只有一個寶特瓶蓋的水量也能產卵。提醒市民朋友巡視並清除居家環境的積水容器,才不會淪為蚊子的臨時休息室。

環保局持續加強環境稽查,若查獲陽性容器,將依法告發裁處三千至六千元罰鍰,再次呼籲市民朋友加強居家環境孳生源清除與整頓,以免遭受裁罰處分。

即時

台北市政府慰勞憲兵後備教召弟兄 鼓勵報名參加運動會...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兵役...

山坡地老舊聚落 汛期前防災整備好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近年極端氣候現...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