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邀約加入電商 男險遭騙取萬餘點數

陳姓男子廿五日至西門路超商購買一萬一千元GASH點數,立即引起店員注意通報警方到場阻詐。(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陳姓男子日前在社群平台收到女網友邀請投資知名電商,廿五日請陳交付一萬一千元點數作為「入職金」,所幸超商店員及時察覺,通報警方到場阻詐,揭穿假投資真面目。

陳姓男子日前於社群平台認識一名暱稱「甜甜」的女網友,對方在數日聊天取得陳男信任後,開始向陳介紹賺錢管道,聲稱透過知名電商平台代購商品可從中獲利,同時也邀請陳男加入電商群組。

在眾多電商的「經驗分享」下,陳男也不疑有他,女網友指示陳註冊登入後,隨即請陳至超商購買一萬一千元GASH遊戲點數將序號密碼拍照回傳作為入職金。

廿五日晚間十時許,陳男至西門路超商購買點數時,行員察覺陳購買的點數是歹徒常用的品牌且數額頗大,立即悄悄通報轄區警二分局南門所。南門所巡佐李曜丞、警員李英誌獲報立即到場查處,經關心詢問終於釐清前情,立即表示對方手法是常見的假投資詐騙。

警方表示,歹徒利用美女形象在社群網站亂槍打鳥,騙取民眾信任在以話術誘騙民眾匯款、購買點數卡。對方聲稱加入會員可透過虛擬下單可獲紅利、代購賺價差或是推薦會員(拉下線)可從中獲取高報酬,然而這樣的投資機會很可能是歹徒設下的假象、所謂的「電商夥伴」也不過是歹徒的偽裝身分。

警方耐心說明相關詐術手法後,陳男也終於恍然大悟,將遊戲點數兌換回現金。警二分局強調,來路不明的投資訊息一定要審慎過濾,投資一定有風險,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的投資一定是詐騙,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如有疑慮可撥打反詐專線一六五或報案電話一一0查證。

即時

226個泳池大!花蓮木瓜溪震出堰塞湖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秀林鄉木瓜...

跳電挨轟 台電總座請辭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受到花蓮0四0...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