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小學堂 新市親子玩造紙

環保小學堂在新市攝內社區開課,大小朋友體驗手做紙張的樂趣。(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新市報導

環保小學堂開課了!新市區社內社區活動中心二十六日展開一場環境教育的學習與體驗活動,大內子瀨社區理事長曾博揚解說農廢再利用的過程,民眾現場體驗利用甜根子草手做紙張的過程,對環保廢棄物的回收再利用,有更深入的認識。

大內區石子瀨社區發展協會承接環保署環保小學堂的推廣計畫,二十六日上午,社區理事長曾博陽前進新市區社內社區,在活動中心向居民推廣宣導環保回收再利用的過程,吸引社區大小朋友共襄盛舉。

環保小學堂在新市攝內社區開課,大小朋友體驗手做紙張的樂趣。(記者林相如攝)

這堂課一開始先由影片介紹石子瀨社區如何利用回收的酪梨子與果肉,再製成麵條、香皂、洗髮精、沐浴乳、防蚊液等實用的生活用品外,曾博揚也在現場進行有獎徵答,送出石子瀨社區開發的酪梨系列產品。

隨後,曾博揚並向大家介紹芒花在台灣分布情形,也解說石仔瀨社區如何利用曾文溪畔的甜根子草,發展成具在地特色的產業,包括利用甜根子草的莖,編織成神轎等文創商品,也利用甜根子草的葉子,做成紙漿纖維,用來造紙。

現場民眾也體驗如何造紙,一張張的紙張經過大家的巧手搓揉形成,曬乾後變成具有古樸味道的紙張,見識到傳統造紙的樂趣,也體認到生活周遭有很多東西可以回收再利用。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