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之驛夏日祭 新化新玩法

新化日式宿舍群成貓之驛,將招商做假日市集。(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化報導

台南市新化武德殿旁的日式宿舍群,將於七月推出貓之驛夏日祭市集,目前貓之驛常可見浪貓戲玩於草地間,還有一貓鳥居,吸引許多遊客總會駐足留影。

新化武德殿旁的日式宿舍群,屋外除了有綠地、老樹可乘涼,還有一貓鳥居,很多浪貓經常悄聲悄息的出現,因此這處場域也被稱為「貓之驛」。

新化日式宿舍有深具特色的店家。(記者張淑娟攝)

每逢假日,都會有很多新化在地人與遊客到此乘涼、散步,負責管理的山海屯企業正規劃假日不定期的DIY與市集活動,希望有意加入市集者可以一起來營造貓之驛假日市集。

山海屯企業表示,宿舍群建物已有部分特色店家進駐,所經營的項目都是精挑細選而來,如百花町可體驗夏日和服,即浴衣體驗,還有販售著各式各樣特別的日式雜貨,另有日式霜淇淋和酒吧。

特別的是,有一星球工作室和貓貓摸,販售的是曼陀羅、水晶和植物染品,以及貓咪圖案的雜貨日用品;還有一家「錦屋」賣著輕食咖啡,以及特別的貓咪吐司、日式喫茶,店家們都是每週四至週日開店,就是要給大家逛不一樣的街。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