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劑打高端 醫:連紅腫都沒有

醫師謝宗學表示,打高端做為第4劑,施打超過48小時,手臂紅腫痛的感覺都沒有,他感受差很大。 (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醫事人員等4類人的第4劑疫苗開打,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本來沒有意願接種第4劑,但身邊同事接連染疫,他擔心自己若確診,兒科急診會放空城,他選擇高端做為第4劑,接種超過48小時,連手臂紅腫痛的感覺都沒有,「若可以選擇,我以後會優先選擇傳統蛋白質疫苗,感受真的差別很大。」

謝宗學在「Dr.E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指出,自己第1、2劑都是施打AZ,第3劑則是接種莫德納,本來不太想打第4劑,看到身邊的同事一個接一個確診,擔心自己不慎染疫,兒科急診的班表會崩盤、無人上班,同時他也擔憂第4劑若再打莫德納,疫苗副作用會導致他無法上班,因此選擇副作用較輕微的高端,隔天繼續正常上班。

謝宗學指出,接種超過48小時,連手臂紅腫痛的感覺都沒有,若可以選擇,他以後會優先選擇傳統蛋白質疫苗,感受真的差別很大。

至於仍有許多家長詢問他,要不要讓孩子打新冠疫苗,謝宗學表示,要不要接種疫苗是自己的決定,跟旁人一點關係都沒有,目前科學證據是接種疫苗利大於弊,再加上台灣幼童染疫後易併發急性腦炎的特殊體質,目前想不到不讓孩子接種疫苗的理由。

謝宗學說,世上沒有無風險的選擇,疫苗副作用和染疫後重症、腦炎的風險,他更在意後者,在台灣並不會有人強迫孩子打疫苗,家長只要想清楚風險和利弊,做出選擇就好了,未知的風險無人可預期,真的只能接受。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